我的六個習慣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這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不必強求每個人都有一樣的習慣。我的人生走過了六十多年,總結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大體上有這樣六個習慣:一是早起的習慣。從我記事時起,我就從來沒有睡過一天懶覺,每天都是5、6點鐘就起床了。上小學時的冬天,我每天都是第一

 

個到教室生爐子,至今還記色情憶猶新。上班後早起給師傅們打洗臉水,到辦公室為同事們打開水,也是我每天的習慣。如今退休在家可以睡懶覺了,我卻依然到點就醒,再也躺不住了。二是閱讀的習慣。上學前是我爸為我讀四大名著等,上學後就開始自己看書了,上班後因為工作需要每天更離不開讀書看報,退休前後就上網閱讀,有了智能手機,每天閱讀就更加方便了。三是寫作的習情色慣。我是特別喜歡寫文章的,上學時我就喜歡寫作文,每次作

 

文考試我都是最好的成績。報考省委黨校時的語文考試題目是《談批評和自我批評》,我的作文是滿分。我每天都愛寫點啥,那真的比打麻將更有意思。四是守時的習慣。我深知做人不可言而無信,無論到哪裡做什麼,都必須守時。上學上班50多年,我真的沒有一天遲到過,偶爾有事也總是提前請假。情色小說尤其是與人約會,每次我都是提前到,不能讓人家等我。五是勤儉的習慣。我一生牢記的一句話是「成由勤儉敗由奢」。我吃飯60多年,碗裡從未剩過一個飯粒。因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不抽煙不喝酒也主要是因為勤儉節約,用抽煙喝酒的錢吃點啥不好啊。六是運動的習慣。多少年過去了,錦州愛游泳的人還都記得我年輕時年年夏天在游泳色情影片池裡游圈,那也堪稱一絕,至今他們還津津樂道。如今游泳、跳舞更是我每天的習慣,也是我每天上演的節目。60多歲的人了,跳入冰水中蝶泳起伏,兩個來回;走進舞場裡舞姿優美,快三瀟灑,令人賞心悅目,自我感覺更好。許多年前,有位風水先生曾主動給我算命,說我能活過120歲,也許正是因為我有這樣六個習慣,他才看出來我的壽命能長吧。 #=========# 富貴與幸福兒子過生日,看了3D電影,中午吃了披薩,晚飯去了大點的飯店,點蠟燭,吃蛋糕,唱生日歌。當問他你幸福嗎?他說「你們富貴,我幸福」。我聽了真的是沉默了好久。富貴的意思是富裕而又有顯貴的地位。我想他肯定不知道這個,我也不好給他解釋。也許我能給予的也就這麼多,還是讓他通過學習來瞭解吧,別打破他的童話。現在沒人不想富貴,富貴能夠解決很多的問題,我想很多人也都和我一樣犯難過,真是「除告天,奈天高,又不知,空流淚」。其實想一想,有富貴,色情就會有貧賤。世上素來就是好的東西得到難,因而貧賤的人多,富貴的人少,富貴的人絕大多數也

 

都是從貧賤堆裡爬出來的。我只希望當孩子明白富貴的含義的時候,對現狀保持一種淡然心態,凡是盡自己的能力,無論富貴還是貧賤,都做個正直的人,做個讓人尊敬的人,這才是幸福的真諦。記住《禮記‧中庸》中的一句話「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素富貴,行乎富貴;素貧賤,行乎貧賤;素患難,行乎患難。君子無入而不自得焉。」 有一次去海邊度假,她睡了個午覺,醒來時發現價值十幾色情小說的鑽石項鏈沒了,她有些吃驚,但並沒有大吼大叫,而是把孩子叫來,耐心詢問是否看到了項鏈。孩子坦然說,昨天聽了所羅門寶藏的故事,剛剛跑到海邊,把項鏈埋到了沙灘的某個地方,跟小夥伴玩起了寶藏遊戲,她聽後先是一愣,隨即笑了起來,摸摸孩子的頭說寶貝真有想像力,那小夥伴們找到寶藏了嗎?孩子沮喪的說沒有,埋進去就找不到了。她說那就對了,能找到寶藏的人需要擁有勇氣和智慧,你要多讀書,多鍛煉身體,長大以後才能找到寶藏。那條鑽石項鏈永遠消失在了沙灘上,然而這一次昂情色小說的損失,並沒有給這位母親與孩子之間帶來任何情感上的裂痕。後來在與旁人講起這件事時,她輕描淡寫的:十幾萬與孩子的童年相比,後者更重要,當然,因為我賺得到,所以損失的起。姑娘,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只是為了擁有掌握命運的權利而已。你本來的生活也不差,衣食無憂,滿足了基本的生活條件,平常攢攢錢屯積分屯優惠券咬咬牙也買的起想要的東西,然而遇到生命中不可知的一些意外時,你還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未來又該何去何從呢?當然,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批上帝的寵兒。色情影片生含著金湯勺,找得到有錢又可愛的伴侶,一輩子風吹不著,雨淋不著,衣食無憂,應有盡有,從不為錢的事情發愁。不必嫉妒,那是他人的福報。低頭看看自己,含的是鐵湯勺,走的是獨木橋,過的是大多數人的生活,你還在盲目的期待什麼?明明擁有足以創造奇跡的時間,卻傻傻等待一場未知的運氣,是生是死還是苟延殘喘,亦未可知。姑娘,從今天開始努力賺錢吧,也許一生未至巨富,但永遠不會因無錢而低就,因無錢而委屈,因無錢而失愛,因無錢而受害,因無錢而送命,因無錢而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e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