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這件事我和他在一起三年零七個月,從大學生活到融入社會。今年我像是魔怔了般,瘋狂的對他『逼婚』,我去過他家兩次,家人還是比較熱情的。可能是因為身邊朋友陸陸續續

的結婚,家人也有點著急,所以我像被刺激到了,小眼放大開始逼問他準備什麼時候結婚。剛開始我只是商量般的語氣和他說結婚的事情。他總是說我爸媽的要求太高了,我也知道我爸媽說的十幾萬的彩禮肯定是不現實的,但是家裡獨生女的我,要遠嫁他方,父母心裡不願意是肯定的。我開始做父母的思法令紋想工作,慢慢的,爸媽接受嫁過去並且彩禮在六萬八到八萬八之間。我不知道這個數字是不是很多,但是,唯一讓我看到的是他一臉的不情願。三年多的日子,生活在一起兩年多,我習慣了有他在的日子。他其實很勤快,煮飯洗衣家務都做,大部臥蠶分時候都是我在享受。別人都說生活不就是柴米油鹽這些事情嗎?所以我也以為這樣就可以了。可是,漸漸地我開始不滿了,不滿節日沒有禮物,不滿生日沒有鮮

 

花蛋糕,不滿從來不主動在朋友圈或者空間秀恩愛,不滿他的不上進。各種不滿接踵可康寧血壓計而來。今年四月份,他外公去世,這是我第二次去他家。他小姑趁著他不在的時候說:你現在工作也辭了,我家XX在上海又人生地不熟的,每個人幫襯,叫他回廣東發展

 

,他偏偏不。後面的話我記不太清了,那時候是第一次覺得遠嫁真的會是件釘書針雙眼皮痛苦的事情。後來他媽媽看出我的不開心,他也詢問我,我就說了,他只是說他是他,他小姑是他小姑,他們決定不了他的事情的。或許那時候我就不應該軟下心腸的。最近,他去學習編程了,說學成的話薪資待遇還不錯。我就想著今年快過了,中醫埋線等明年他的工作落實了就提結婚的事情吧。我知道我父母不是真的想要多少彩禮,而是怕我吃苦。既然工作落實,薪資待遇也不錯,我自己也是IT行業,這樣兩個人的生活還是可以不錯的,我的父母應該就可以送口,然後歡歡喜喜的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e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